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型外贸实务讲座”之三“我的青春故事,外贸之路”

作者: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博文楼105教室举办大型外贸实务讲座第三场:“我的青春故事,外贸之路”,主讲人为我校应用韩语专业2010届优秀毕业生,现任山东凯信达工贸有限公司外贸主管刘慧慧。应用韩语专业全体在校学生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从中韩关系、自身外贸经历、外贸业务解析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结合自己十年工作经历,向学生们介绍青春的路成长之艰辛,强调专业学习的技巧性和重要性,建议拓展学习途径。她剖析外贸工作的内涵,关键是与客户沟通,掌握客户开发途径,提高专业服务,留住优质客户。最后,主讲嘉宾和与会同学相互讨论、交流,认真解答学生的疑问。寄以学弟学妹期望:最初所拥有的只是梦想和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所有的一切从这里开始。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能使学生意识到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还能进一步理解外贸公司及外贸工作,深刻体会工作的艰难曲折,从而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为今后步入职场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