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型外贸实务讲座”之四“我的外贸成长之路”

作者: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509教室举办“大型外贸实务讲座”第四场“我的外贸成长之路”,主讲人是我院应用俄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济南晨沃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外贸经理董兴轩,2014级、2015级俄语专业全体学生以及2016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俄语专业老师高帅主持。

首先,主讲人结合外贸从业后客户缺失的工作实例,围绕初涉外贸情况、自我摸索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探求失败的原因,警示学生良好的心态是关键,讲述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突出与人沟通时信守承诺、对人真诚的重要性,通过切身经验向大家交流心得,并且对在场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解答。最后,主持人高帅老师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倡议学生将有限的在校时间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里。

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深刻意识到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了解了俄语应用于外贸领域的优益之处,指引在校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