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旗渠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 时间:2017-07-03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林州红旗渠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性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林州红旗渠教育基地实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的第一站是前往红旗渠开展体验式教学。党员们徒步从红旗渠展区入口登上数百级台阶,翻过险峻的山巅,走过曲折的长堤,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青年洞从地势险恶、石质坚硬的太行山腰穿过,是红旗渠的最艰险的工程,也是整个水利工程的枢纽。“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势把山河重安排。”这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了参观人员。在青年洞口,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是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画面再现了在建国初期物质贫乏、技术落后的条件下建设红旗渠的艰辛历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林州人民建造红旗渠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红旗渠不仅是现代工程史上的奇迹,更是当代红旗渠精神的摇篮。参与学习的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努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化为克难攻坚的动力,在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推动山东女子学院的发展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外国语学院曹翠红)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