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38名学生获济阳县优秀挂职团干部荣誉称号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2017714814,山东女子学院38名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外国语学院“美阳阳Ⅳ”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赴济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活动,团队成员表现优秀,全部获得“济阳县优秀挂职团干部”荣誉称号。

38名学生自全校选拔产生,覆盖学校8个学院19个专业,经过严格的身体和政治审查,在岗前培训后最终确定名单。团队依托“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挂职锻炼基地”,在一个月的挂职期间,本着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原则,以建设美丽新济阳为目标,在协助镇(街道)团委书记完成团务工作外,加入雅居园社区、汇鑫苑社区、孙耿镇唐王社区、曲堤镇老鸦张村、仁风镇西街社区的“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协助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共青团在青少年身边的有形化、日常化;开展关爱儿童成长活动,如崔寨镇七彩小屋工作、济阳街道“四点半”课堂等;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以“金晖助老”为主题走进孙耿镇、曲堤镇、济阳街道敬老院等;开展赴济阳武警中队八一建军节“谱青春赞歌、颂鱼水深情”慰问演出等。团队先后在中国青年网三下乡官网发表组图稿四篇,被搜狐网、人民网、青年之声、大众论坛等媒体多次报道。

共青团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济阳县委于20137月共建“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挂职锻炼基地”,连续三年选派46名优秀大学生开展挂职锻炼工作,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承办。经过多年项目的深耕,2017年第四次开展校地合作,团队成员由往年的每年14人左右,上升到38人,上涨了将近三倍。团队自成立以来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2017年被确定为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和国家级重点团队。

挂职锻炼是我校实践育人的创新做法,是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有效途径,有利于引导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磨练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17年9月5日)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