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圆满完成海外研修任务

作者: 时间:2017-09-07 点击数:

85日至92日,由外国语学院12名教师组成的研修团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进行培训。这是我校首次大规模派出英语教师进行专项海外研修,学校人事处、国际交流处为团组的顺利出行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研修团成员充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根据研修计划,积极参与、深入体验,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收获颇丰,圆满完成了各项研修任务。

在为期四周的培训期间,格里菲斯大学英语语言中心(GELI)根据参训教师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课程计划,主要包括英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语言辅导课及语言文化类讲座旁听、澳大利亚语言与文化体验三大方面。教学能力提升课程内容丰富,采取学习加亲身实践的培训方式,使参训教师获得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并尝试将其应用于自身教学;旁听讲座及文化体验则使参训教师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新的思路并对所教授语言文化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参训教师都严格遵守团队纪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将学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与自身的教学实践相结合,完成结业教学设计和结业论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项目结业测试。

本次研修是学校在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强化教师国际化素养方面的重要举措,对于教师专业素质的培养与专业技能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与研修的教师纷纷表示,他们会认真吸收、借鉴、总结,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收获的成果进行归纳整理,与学院其他教师进行经验交流,扩大受益面,并积极应用于教学和科研实际工作。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