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暑期国际培训经验交流

作者: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在校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暑期教师国际培训经验交流会。我校盛国军校长、人事处屈玉霞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崔晓红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赵淑容副院长汇报了赴澳研修学习的总体情况,两位教师代表分别总结了在研修中的收获和感想。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派出外国语学院的12名教师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进行为期4周的研修培训。会上屈玉霞处长和崔晓红处长分别介绍了这次教师国际培训的总体组织实施情况和培训团队组建及出访准备情况。赵淑容副院长作为本次研修团团长,在汇报中介绍了本次研修的概况、内容和考核情况,并总结了所取得的成果:首先,进一步强化了教学理念,获得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深入体验当地文化并进一步提高语言能力;其次,学到了项目管理、教学管理的经验;此外,磨炼了团队意识、纪律观念和求知精神。教师代表曹翠红老师和高荣老师从对整个研修过程的印象、教师在研修中身份的转换、教学方法和理念以及文化体验的角度分享了在澳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得。

最后盛国军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教师赴澳研修学习的成果及意义,并指出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盛校长要求拓宽进修培训渠道,资助教师出境研修,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大国际化人才引进力度,夯实教师国际化培训的语言基础。通过加强师资队伍的对外交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完善学校办学理念、更新思路和管理机制,从而更好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