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和服专题文化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2017年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日本著名和服表演大师富田伸明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和服表演及专题文化讲座,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这也是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女性教育与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的第八讲。

富田伸明是蜚声国际的和服造型大师,他1963年生于京都,27岁便拥有了自己的和服制作公司“京香织”,其和服制作遵循传统工艺,质地精美,每一件都追求其独一无二的艺术效果,在日本拥有大批拥趸。日本著名艺人森光子、小泉今日子、长谷川京子等都曾邀其担任专属和服造型设计,他还担任过四届日本NHK红白歌会和多部电影、电视剧、广告等的和服造型设计,并于世界各地举办个展及服装秀,粉丝遍布全球。

在讲座中,富田伸明对日本和服文化和穿着方法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和介绍。他先后为4名女生和2名男生穿戴和服,并进行详细讲解。和服的织染工艺、高雅的图案设计以及繁冗的穿着规矩,都让现场同学赞叹不已,为更真切的观看和服,部分同学甚至在讲台前席地而坐。学生们通过讲座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成为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教育课。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