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在2017年第七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简称POCIB)中,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20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杨笑然、刘清华等八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8个赛站,全国共有247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大赛全面系统考察学生对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贸易各个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以及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近几年已经成为各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国际贸易专业检验教学水平、锻炼学生语言技能和商务操作能力的重要手段。

本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外贸英语实践技能,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所取得成效的良好体现,通过赛事角逐和同行交流,也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

(外国语学院:张欣)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