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建设月专题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919日下午,工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开展2019年师德建设月专题活动,活动分为四项内容,既有最美教师宣讲、最喜爱的老师分享也有参加大赛和访学教师的经验交流。会议由学院分会主席耿华主持,学校工会副主席郑欣、工会委员田万里出席学院专题活动,学院分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以学校“2019最美教师”获得者之一吕婷老师的宣讲开始。吕婷老师以“80后教师”为主题分享了作为教师作为母亲如何协调分配时间,讲到工作是一份学生名单和24小时不下线。分享的内容反映了学院大部分青年老师的状态并引发大家共同思考前方路。第二项内容由国内外访学归来的刘延霞和牟道玉两位老师分别分享在外学习和经历。两位老师从课程设置、课程特色和学校生活经历思考等方面提出要加强对语言专业学生文学素养功底打造,引导学生更加独立、自律的学习,并提出以兴趣为出发点的联合授课的设想。第三项由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丽兴老师分享比赛经验和体会,现场与大家讲解比赛目的、流程和心得,提出比赛课程要选好,准备要趁早。最后一项由学校首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获得者王敏和张海燕老师分享。学校首届共评选出15名教师,其中我院两名教师均为小语种专业教师,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是我院良好师德师风的一个体现。两位老师从充分备课、网络资源利用和师生关系等方面提出师生要彼此有期待,互相成全。尊重、引导和鼓励可以使师生之间实现更加流畅的沟通。

党总支书记董玉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师德建设对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促进作用,鼓励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到要关爱学生,成果的取得要靠每天的努力并对争做“四有”好老师承诺书的签订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教师通过签订过程来体现个人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爱护,强化签订过程的仪式感。

专题活动同时部署了外国语学院2019最美教师的评选工作,并提高了教师们对学校即将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散文朗诵会的政治认识和参与热情。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