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做有家国情怀的共产党员

作者:王晓莹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通讯

 

2019年10月17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博雅楼B306举行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宋君霞同志以自己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载体,借党课的机会,就如何坚守初心,做有家国情怀的共产党员,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党课内容生动、深刻,全体参加人员表示收获颇多。

宋君霞同志的党课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是自己看到的和感觉到的,本部分又分为四项内容,即(一)看到建国后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二)感受到参与国家事业的工作人员对工作和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三)感受到家国情怀的不同展现方式,(四)想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二是要做到的,本部分内容包括:(一)学习历史,了解祖国发展的艰难历程,(二)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工作的价值与意义,(三)把自已的发展自觉融入国家的建设需要。第三部分,宋君霞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讲坚守初心,在本职岗上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对于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的初心在于为国家培育人才;我们的初心在于三尺讲台。

最后,宋君霞同志号召每一位教师党员,都要永远珍惜自己的教师身份,不忘自己从教的初心,牢记使教育者的使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