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荣获“上合示范区杯”俄语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2020年9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指导,由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主办,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承办的“上合示范区杯”俄语大赛拉开帷幕。大赛分为高校组和中学组,参赛选手来自全省高校俄语专业及高中学习俄语的学生。

高校组比赛内容为围绕上海合作组织主题展开俄语演讲和现场简短口译,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17级学生李霄云、关涛荣获高校组初赛三等奖,指导教师为俄语教研室陈爽教授。

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俄语学习的兴趣与热情,提高了学生俄语口语表达和综合运用能力,通过与兄弟院校的相互交流,也为学生提高自身的俄语综合能力提供了平台。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