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简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培养目标:掌握扎实的西班牙语基本知识,具备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了解西语主要国家的社会文化,能够熟练运用西班牙语从事基本的进出口业务、外事接待、旅游、教育培训等相关行业工作的应用型西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泛读、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口语、经贸西班牙语、西汉翻译与技巧、实用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影视赏析等。 

专业特色: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构建“西班牙语+相关专业知识+现代职业素质”的课程体系,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加强实践教学,培养适应未来岗位业务需要、上手快的应用型西语人才;注重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养成,培养了解东西文化的国际化人才。

注重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先后与西班牙的卡迪斯大学、萨拉曼卡主教大学、奥维耶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设立了校际师生交流项目,在教师互派、教学资源共享、学历学位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

师资力量:专业现有一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共8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6人;硕士学位以上8人,其中在读博士2人。所有教师均具有在西班牙语国家留学、工作经历,为专业的实践教学与就业指导积累了经验。教师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突出,在各类教学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实验实训:外国语学院建有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实验室总建筑面积931平方米,座位484个,设备总值479万元,设有现场口译实训室1个、数字语言实验室4个、互动语言学习中心1个以及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室2个,2018年新建同声传译实训室1间。专业借助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课堂教学、同步实践、综合实训、自主学习,满足本专业学生在校内进行西班牙语语言和商务技能训练的要求,提升了应用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就业方向:在国家事业单位、西语国家驻华企业、驻西语国家中国企业、翻译公司、相关西班牙语教育及培训机构、国际旅行社等从事进出口业务、经贸翻译、外事、教学等工作。


 

                            西班牙奥维耶大学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学生赵黎参加西班牙狂欢节


                          徐玲为来华的哥伦比亚知名女演员做翻译


                              优秀毕业生孔德勉外贸实务经验讲座

 

                          11级学生张外务现工作于济宁孔子国际学校

                       13级李轲毕业后创办山东金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