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学张正平教授来我院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促进教师成长,2018年4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台南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正平教授作了题为 “用创意快乐的教学”的主题讲座。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淑容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张正平教授在台湾高校工作二十余年,分别任教于台湾多所高校教育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组织领导力研究、创造力开发等,荣获教学优良教师称号和科学研究特别荣誉,近年来所发表论文近90篇,其中SSCI论文多篇。

 张正平教授以“为什么学生那么难教?”和“作为老师,你的教学特色是什么?”为两个主要议题展开了有关创意教学的讨论,通过轻松愉快的游戏与提问方式,对教学方法的选择运用进行了分享,鼓励教师发掘更多更有创意的教学方法,比如5个一百。张正平教授结合具体案例活动对创意教学的五种能力,即教学敏觉力、教学流畅力、教学变通力、教学独创力、教学精进力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其轻松愉快的个人教学特色为我院教师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创意课堂。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