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团队建设暨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

作者: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2020年6月16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鲁东大学林丽、刘晓丽、崔燕三位老师就青创团队建设及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的有关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丽,文学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项(1项完成)、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课题1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重要学术论文10余篇,专著、译著、教材4部。崔燕,文学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刘晓丽,语言学博士,主持和参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各1项,17年以来连续三年承担中华学术外译专家评审工作。

林丽老师介绍了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其建设要求。刘晓丽、林燕老师就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要求及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评审、申报经历提出了申报建议,鼓励老师们提早准备、注重学术积累、专注某个领域、注重时事热点。

在互动环节,参加讲座的教师踊跃提问,三位专家对我院教师提出的关于项目申请选题、译著出版、团队创建、团队成员分工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此次分享活动,为学员科研团队建设、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提供了思路启示和实际指导,从而为学科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