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院领导干部联系青年教师制度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根据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要求,加强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关心、教育和引导,培养青年教师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师德师风,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优、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充满生机富有实干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

二、联系对象

学院所有青年教师。

三、任务要求

1.学院每位领导联系青年教师1-2名,要与青年教师保持经常性地思想交流指导,加强对青年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道德素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培养青年教师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治学的精神,引导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刻苦钻研,强化法规意识和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2.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类群体活动,培养青年教师主人翁态度和集体荣誉感。

3.通过谈心、听课等多种形式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和要求,听取他们对学校或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4.引导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担任学业导师或兼任班主任,发挥青年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