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聚力,扬帆逐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制订了2020年度“星火聚力,扬帆逐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在今年5月份为本支部志愿服务对象——济南市小辛庄小学提供志愿服务。

济南市小辛庄小学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始建于1958年,现有12个教学班,学生500余人,该校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本支部既结合该校实际需求,又发挥支部党员教师的英语专长,确定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使得该校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小学生能像本地孩子一样,借助英语的风帆,驶向更高、更远梦想的志愿服务目标。

受疫情影响,该校一直通过网络授课方式进行教学活动,519日和21日本支部派出邢顗晨和肖燕两位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该校四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举办了两场公益讲座。邢顗晨老师的讲座主题是《英语语音技巧》,她根据学生实际水平,从元音到辅音,在直播平台上引领指导孩子们现场练习,讲解深入浅出,课件内容图文并茂。肖燕老师讲座的主题为《英语自然拼读》,讲座内容细致,案例生动,将看似困难的英语发音技巧,转化成一个个浅显易懂的知识点。收看讲座的师生和家长在社交平台表示收获颇丰,并对邢老师和肖老师的授课水平高度赞扬。

小辛庄小学党支部反馈,两场讲座都十分精彩,师生互动气氛活跃,孩子们既收获了英语知识,又提升了英语学习兴趣,参与过后,意犹未尽。来自学校、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不仅反映出本支部党员教师扎实的英语功底,更是对本支部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

本支部全体党员决心今后继续贯彻落实“星火聚力,扬帆逐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将志愿服务品牌的口碑做好,为小辛庄小学师生提供更加丰富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