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民族自豪感,做新时代合格党员,20181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35人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探索省内地方出土文物,重温历史文化。

参观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参观了21个文化展厅:感受中国汉代画像石艺术质朴深沉的本土意识和历史沉浮感。通过横空出世、东方之都、礼制先河、工艺流变依次展示,以大型文物出土遗迹真实复原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考古现场既视感。此外,著名书画大家也用独具一格的手法,不断融入新元素,创新传统书画。山东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包罗万象。之后,学生在回程中分享彼此的所见所闻所感,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不仅了解了山东省博物馆文物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同时坚定了党员的文化自信,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不断提升素养,学习优秀文化,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