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修养,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10月31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延霞于本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增强党性修养,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党课的交流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做到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真抓实干,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体现在工作上,严格以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自己。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怀着一颗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宝贵初心。正是有了这颗初心,我们才赢得了万众民心,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从而赢得一次又一次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国家如此,教育又何尝不是呢?如果我们忘记了初心,我们在教学之路上就会走得十分茫然,就会忘记为什么来,要到哪里去;就会以灌输为基本方式,少了去仰望教育这个广阔的星空;就会以分数去衡量学生,而忽略学生的全面发展。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教师是学生的路标,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学生的心灵上留下烙印。

我们身边就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教师。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应该向周围的“最美教师”学习,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育人工作。

参加党课学习交流的党员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