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在博雅楼A403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玉新主持。

本次学习以“提高担当本领”为主题,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基础上,围绕如何更好的提高决策能力和决策水平展开研讨。耿华从学校组织观看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片展开交流,进一步体会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表示实际工作中要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全体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三全育人,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同时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和学院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并就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提出了个人建议。曹翠红从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着手,从教师的理念引导和个人发展出发,提出加强与周边高校的交流,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同时提出从自身做起从学院做起,探索科学可行的办法切实提高学院管理水平。董玉新讲到从中国革命史中吸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督促个人和组织的不断攻坚克难。在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责任认识和担当本领。从学院发展角度,引导与会人员讨论如何通过柔性引进等方式破解学院学科带头人缺乏等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与会人员在发言的过程中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董玉新总结发言,我们班子是一个整体,大家从各自分管的工作出发提高决策能力和决策水平,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学科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