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为了解马克思本人及其平生经历与突出贡献从而更深入的领悟马克思的奋斗观和马克思主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在博学楼312教室为学生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你好,马克思”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学习分为“马克思是谁”、“彩色的马克思”和“马克思还活着”三大板块,聚焦马克思本人,以马克思青少年时期、青年时期和中年时期的人生历程为主线,开放性地探讨学习了马克思人生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马克思生于富裕家庭,物质条件优渥,却选择了一条“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的荆棘之路,毕生“为人类幸福而工作”,和挚友恩格斯共同为共产主义奋斗,不畏物质生活的愈加落魄,朝着全人类的自由和解放毅然前行。马克思身为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无疑是伟大的、历史性的。而马克思本人的奋斗史,更为广大党员青年书写了一部伟大的精神史书,指引迷途中的青年人寻找光明。此次党课旨在学习马克思多姿多彩的人生经历,使广大青年党员将马克思作为一个普通人发展的角度来看待和学习,将马克思的发展与当今时代青年人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培养广大青年党员树立积极正确的奋斗观、职业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时代发展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活动,广大青年党员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人不能没有奋斗目标,而身为党员,则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目标不是靠空想,更不是一时的热情,只有不畏艰险和孤独,沿着陡峭山路向上攀登,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同时,还必须将自身本职工作放在奋斗目标之中,并使之服务于它,才能充分实现个人价值。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