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2020年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博雅楼A40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玉新主持,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工作开展思路、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支部本年度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和今后改进措施。党总支成员分别对所在支部进行点评。2019年度,各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从一大到十九大》等,认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抓好“六个一”工作,提高了党员理论水平,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董玉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支部工作各具特点:任务最重的当属学生党支部,发展任务比较重,抓党员学习有创新;难度最大的是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覆盖面比较广;受众群众最大的是教工第四党支部,承担全校的公共外语教学;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围绕突出专业特色建设开展工作。通过本次述职有三点感受,第一是各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突出了党建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工作落实到位;第二是工作开展顺利,充分利用“灯塔搭建在线”和“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支持;第三党建有效促进了中心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竞赛、课程建设、招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果。2020年度各支部要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对照“对标争先”目标任务做到“7个有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组织力,建设过硬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党建活力,认真总结经验,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上水平。会议通过民主评议,评选出优秀党支部2个,分别是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良好党支部3个,分别是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和教工第四党支部。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