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在博雅楼A403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玉新主持。

本次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所负责的工作展开研讨。耿华从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状况展开交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帮助困难学生度过难关。在教育过程中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曹翠红从教学管理的角度着手,深入师生,掌握课堂教学现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主动学习,适应新时代新挑战,提高管理能力,提高专业能力。赵淑容从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出发,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董玉新从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一根本制度角度,我们要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保持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增强打赢意识形态斗争的坚强底气。在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与会人员在发言的过程中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董玉新总结发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继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全会精神更好的运用到工作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