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活动,讲座邀请了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大学路派出所刘巧警官、学校保卫处于洋老师、马良莹老师作为主讲人,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刘巧警官自“大学生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展开认真讲解,内容由浅入深。首先通过列举三个案例

来倡导学生们文明上网,不发煽动性信息,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告诉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具体做法。之后讲解了校园内防盗的重点区域,如:宿舍、体育场、食堂等地,简明扼要的点出其中应注意的问题,特别就女大学生人身安全问题,通过真实事例来警戒学生们正确保护自己的途径。同学们在震惊之余,更深刻地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学校保卫处于洋老师和马良莹老师,分别就“消防安全”和“户籍办理”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对新生户籍政策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既学习到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安全意识,提了高自身避险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对学院的学生安全工作,对构建“安全、文明、欢乐”的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