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升本1701团支部开展“为青春•筑梦”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升本1701团支部在博学楼304开展“为青春·筑梦”之“一带一路,携手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人员参与其中。

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支持,她围绕活动主题与同学们一起领略了“一带一路”的魅力。活动实行抢答积分制,围绕“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通过问题带领同学们走进北京、俄罗斯、德国、北欧等各地。问到“什么是一带一路”时,同学们各抒己见,争抢作答,从大方面一带一路的形式、历史背景具体到“一带一路”所涉及的各个国家贸易往来类型等各个方面;关于“一带一路的精神”这个问题,同学们更是如探囊取物,将习总书记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熟记于心。接下来,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一带一路”上各个国家的短视频并邀请同学们向大家介绍自己熟悉的北欧美食,带同学们来一场短暂的“舌尖上的北欧”之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最后,主持人为获得总分最高者颁发纪念奖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帮助班级学生深入了解“一带一路”的深远意义及“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无限的机遇,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有着很大的帮助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