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为青春•追光”第七届绘生绘影大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509教室举办“为青春•追光”第七届绘生绘影大赛决赛。来自4个学院的23名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异国光影大展示”。选手们首先用所学语种进行1-2分钟的自我介绍,接着围绕自己所选电影以PPT的形式进行八分钟的演讲,并用所属专业的语言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俄语影片《破冰船》讲述在灾难面前人类将如何救赎,感动人心;英语影片《泰坦尼克号》带领大家重温经典;日语电影《心灵想要大声呼喊》表达出青春时期的美好。第二环节是“多才多艺大比拼”。参赛选手们各显其能,展示才艺,有节奏欢快的英文歌曲《The Show》,也有声情并茂的电影配音《怦然心动》、《傲慢与偏见》等。第三环节是“电影片段大猜想”。选手们通过观看一张外文电影的截图来答出影片名称,在规定时间内答对者将获得最后一次加分机会。第四环节是现场互动环节“伶牙俐齿大比拼”,现场观众可上台选择任意语种的绕口令进行快速熟读,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2016级俄语专业的张倩倩同学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大赛还评选出三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及两个最佳风采奖。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拓宽语言学习途径,更好地了解外国文化,有利于学生们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绘生绘影”大赛作为我院“为青春”系列的一项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成为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一个亮丽的风景线。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