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博外之长,共语辉煌”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12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级各团支部开展“博外之长,共语辉煌”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会,分别在博学楼304、306、310、312、315及博文楼410共6个会场同时进行英语、日语、俄语、商务英语、西语、韩语各学科语言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分享,结合专业语言特色,通过外语的角度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前期通过班级推选十九大精神学习积极且外语水平较高的学生作为主讲人,共推选出13名主讲人,并配备了高年级指导学姐。分享会由“白岩松解读十九大”视频导入,再次集体聆听了白岩松在人民大会堂会场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报道。随后各专业主讲人结合语言特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加以解释,其中日语专业张德盛同学在讲解过程中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一一介绍,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人民走向更远更辉煌的未来。英语专业宋雨泽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治安、扶贫、健康、文化、环境等8个方面展开论述,将十九大会议透彻解读。俄语专业刘洁在PPT中用流程图的形式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展示出来,俄文翻译虽然复杂但有趣,激发在场同学的语言学习兴趣,引导她们感知学习乐趣。

本次分享交流会帮助我院2017级学生更好了解十九大,领会大会精神,同时将学习与专业语言相结合,在学习十九大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所学运用到实际,是促进学生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共同提升的有效形式。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