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为青春•添翼”第九届绘声绘影比赛决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12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求实楼509教室举办了“为青春·添翼”第九届绘声绘影比赛决赛活动。10余名优秀选手经过初赛选拔,突出重围,晋级决赛。

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伴随文艺部精彩开场舞拉开帷幕。在第一环节“异国风光大展览”中,各选手选取不同语种电影用相应语言分享其观影感受,不仅有《光辉岁月》、《哈姆雷特》、《本杰明·巴顿奇事》等感人励志的经典影片,还有《幸福的颜色》、《丹麦女孩》、《지금 만나러 갑나다》等浪漫爱情、令人思考人生的精彩电影,情节讲述令人身临其境。第二环节的“个人才艺大比拼”,则要求选手们运用外语表演才艺,吉他弹唱、特色民族舞蹈、电影经典片段配音等才艺纷纷被搬上舞台,在场观众喝彩不断,氛围热烈。而在第三环节“能力大比拼”中更加考验的是团体合作能力,参赛选手与亲友团相互默契配合,合作记忆现场屏幕滚动所选电影语种的单词,其充分融合了外语学习的乐趣。作为最后现场互动环节的“电影大猜想”,抢答电影名称,充分调动了观众活动的参与性与积极性,精彩纷呈,为大家推荐了多部优质电影。比赛随着结束曲《东西》落下帷幕。最终外国语学院英语1702王元荣获一等奖,日语1801肖帅、英语1702刘营、英语1702张琨帆荣获二等奖,英语1701周晔、文化产业管理1701沈阳、商务英语1703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外国的国土人情、风俗习惯,开拓了视野。通过影片培养大学生对外语的兴趣,提升运用语言的能力,营造了良好外语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