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学子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的了解,培育同学们的全球视野观,外国语学院于12月13日午在博文204开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讲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芳博士担任主讲人,2018级100余人名学生代表到场与会。

王博士以新中国外交战略的演变历程为开端,详细阐述了我国从50年代的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一边倒的外交政策至21世纪前十年的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形成全方位良性互动、扩展总体外交的外交观。她引用习近平主席讲话原文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提出和具体含义,着重强调了国际形势的改变对外交政策变化的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随后,她介绍了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两个总目标并分析了其具体内涵,突出了合作共赢与开放包容理念的重要性。最后,她对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原因进行深度剖析,并指出中国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始终维护致力于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外院学子对新时代外交、国内外形势的了解,拓展了全球视野,还为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供了帮助。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