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外国语学院于9月8日晚在博学楼319教室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我院辅导员翟斐、孟广磊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部分干部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翟斐老师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学期间的注意事项,保证大家能够充分熟悉校园中应急处置的基本流程,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为确保学生复学顺利进行,学院在校园管控、学生管理、教学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的细致部署,进一步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制度规定。紧接着,孟广磊老师将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题材展开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从疫情中汲取力量,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让同学们对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教育活动在老师们的贴心叮嘱和美好祝愿下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在校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防疫能力,切实保障了学生疫情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0.9.8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