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承办“青春女院”之“女院好榜样”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建设,发现并大力培养大学生先进典范,发挥模范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1217日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由我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青春女院”之“女院好榜样”评选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招生就业处处长任晓剑、团委书记苏婧、学生处副处长赵贵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耿华以及来自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此外还有140余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观众参与其中。

经过活动前期的比拼和筛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20名候选人进入此次活动的现场答辩演讲阶段。本次活动的现场答辩共分为青春引领女院梦,榜样引领正能量”公开答辩以及“狭路相逢”即兴表达和“谁是人气王”大众评选三个环节。活动中各类榜样的候选人分别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竞选优势,并在即兴表达环节中表述自己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候选人们的自我展示环节不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优势,同时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文艺部为大家表演了一个充满着青春气息的精彩节目——《加油!Amigo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的比拼,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赵文思获得“勤学善思好榜样”,工商管理学院李伟获得“孝老爱亲好榜样”,外国语学院吴一凡获得“公益实践好榜样”,经济学院刘怡含获得“自立自强好榜样”,工商管理学院徐志英获得“诚实守信好榜样”,音乐学院李睿谞获得“才艺双馨好榜样”,经济学院邵晓鑫获得“阳光体育好榜样”,艺术设计学院的张清环获得“创新创业好榜样”,社会与法学院的冷荷月获得“青年之声好榜样”。经济学院的王一童获得“全面发展好榜样”。

此次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发挥模范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学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人人争当好榜样”的校园文化氛围。也充分带动我校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