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作者: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月9日,外国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博文楼一楼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到场指导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2016届4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双选会吸引了近40家企业参与。

双选会上,宿建沛与各企业代表、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各企业前来参加双选会表示欢迎。她详细询问了今年企业的用人计划、企业的发展、招聘进展和我校毕业生在单位的表现等情况,希望各用人单位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她勉励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要积极主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发展的单位。很多企业负责人表示,已与外国语学院建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踏实勤奋,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招聘更多的优秀人才。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个人简历等自荐材料,积极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岗位期望,详细咨询公司提供职位要求等信息;招聘单位热情介绍公司的发展状况、用人制度、提供职位和晋升体系等方面情况,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到自身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选会有多名外国语学院已经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代表工作单位前来招聘。如:98级商英的薛兰香(淄博大亚)、08级商英的潘凤云(青岛雅思贝尔),12级西班牙语的杨圆圆(青岛亿佰利)等等。青岛亿佰利的马珊经理是我校法律专业的毕业生,这次打出了“学姐来招聘”的亲情牌吸引学生;05级商英的班春雷同学创办了济南润通和雷泽两家公司,这次也来到招聘现场。这是我校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联系语言类需求企业前来招聘。此次参与的近40家企业,有合作多年的实习就业基地,如青岛雅思贝尔、青岛亿佰利集团、济南澳美英语、淄博大亚金等,也有许多初次合作的企业,如山东长征教育科技、济南韦博英语培训学校、酷派手机等。本次双选会较往年规模更大,专业更加对口,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涵盖教育、外贸、传媒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提供了400多个工作岗位。

此次双选会应学生之所想,供企业之所需,为广大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真正实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为毕业时成功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张楠)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