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山东省跨境电商“校企之星”一体化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8-22 点击数:

2018年8月上旬,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刘雯、赵永霞带领商务英语专业16级两名学生张燕、李晓明在青岛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山东省跨境电商“校企之星”一体化培训(eBay平台)。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主办,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承办,共有13家企业和11所高校参训。本次培训采用校企融合的方式,搭建“企业+教师+学生”的学习团队,将同一地区的企业和高校安排在同一小组,每小组由6人组成,包括企业人员2名、教师+学生4名。店铺和产品由企业负责开设和提供,高校教师则带领学生参与企业项目运营。

eBay大中华区招商经理张振飞、eBay官方推荐讲师MandyYounger等分工讲解了eBay平台规则、风险控制、产品调研、Best Match 搜索排序规则、产品刊登、物流解决方案、欧洲VAT税、卖家工具如Seller Hub等数据分析平台、售后客服问题处理、促销方法等知识,并组织参训高校和企业进行了相关实操。高校教师和学生借助企业的店铺和产品学习跨境电商实操技能,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此外,高校还在培训中深入了解了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的切实需求,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跨境电商人才。

经过此次培训,我校参训的教师和学生切实提升了跨境电商实务操作能力、语言实践能力,回校后也将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学院教师、学生的整体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