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志愿者赴山师附小开展西班牙语教学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的志愿者同学们走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大学城校区),为该校1-4年级西班牙语社团的小学生们教授初级西班牙语课程。本学期每周五下午上课,每次课时为一个半小时。

自与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达成活动开展意向之后,为了更好地进行本学期的志愿教学工作,早在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应用西班牙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所有的志愿者同学们就积极认真地进行了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制作了授课课件,多次进行了课前排练,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月底,第一次西语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同学们准时到达山师附小,虽然有些许的紧张,但大家还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西班牙语教学的活动中去,面对孩子们真诚稚嫩的笑脸,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地帮助大家了解、学习西班牙语。在为时90分钟的首次教学中,志愿者同学们循循教导,耐心负责,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小游戏营造出了欢快活泼的课堂气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喜欢上了西班牙语,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为小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口,得到山师附小教师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成为我校利用自身资源服务社会的一种良好尝试,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专业的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