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教师风采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基本信息付彩艳,副教授,硕士,中共党员,应用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

工作业绩作为外国语学院应用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主要承担该专业的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多年来在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评教中一直名列前茅。工作11年来发表专业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主编出版西语教辅用书4部,独立编写高校教材1部,主持校级课题1项,曾获得校级“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师德标兵”及“年度优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个人认识与感言:随着近年来我省与西班牙及拉美地区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不断深入交流,省内对西语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就业形势一片光明。期盼更多怀揣梦想的学子加入应用西班牙语这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集体在这里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美丽的翅膀,助你展翅翱翔,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新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韩 放,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中西翻译专业硕士毕业,讲师。主要的研究领域:跨文化交际中的口译与笔译、西班牙语应用语言学。在西班牙留学期间先在西班牙萨拉曼卡 国际语言中心强化了一年西班牙语语言的学习。毕业后先后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攻读营销管理硕士以及阿尔卡拉大学攻读中西翻译硕士。自2013年11起在山 东女子学院任职任教。主要发表的文章包括:《西班牙语句子连接词的教学应用》等。

李雪菲,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助教。主要研究领域:西班牙文学、拉美文学等。曾有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任教经历,自2015年12月起,在山东女子学院任教,主要承担该专业《综合西班牙语》、《西汉口译与技巧》、《西班牙语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入校以来,主持校级课题一项,获“年度优秀工作者”等称号。

 

王丽兴,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非语言交际、西语国家文化等,曾获墨西哥政府奖学金赴墨西哥交流访学。现任应用西班牙语专业专职教师,提倡快乐学习,寓教于乐。主要承担《综合西班牙语》、《西班牙文化概况》、《拉丁美洲文化概况》等专业课程教学,深受学生喜爱。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