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教师风采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基本信息陈爽,教授,俄罗斯国立伊尔库茨克语言大学教育学博士,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博士后,俄罗斯国立彼尔姆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业绩山东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俄语教学、俄罗斯女性史。近年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级、厅级科研课题多项。

个人认识与感言:积极践行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理念:“真正的教育者不仅传授真理,而且向自己的学生传授对待真理的态度,激发他们对善良事物受到鼓舞和钦佩的情感,对邪恶事物的不可容忍的态度。”

 

  

基本信息王敏,副教授,博士,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俄语教研室主任。

工作业绩本人2008年起在山东女子学院工作先后于2014年到企业顶岗实践半年2016-2017年彼尔姆国立大学访学一年。主要研究方向性别语言学。主讲基础俄语、俄语技能综合实践、俄语实战口译、笔译综合能力与实务等核心 课程。主要成果:近三年发表论文14篇,其中中俄核心期刊论文8篇,主持和参与课题5项,出版教材1部。先后获得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校级最美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个人认识与感言:随着中俄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更加频繁和密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为俄语人提供了更多的用武之地。今年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欢迎对俄语感兴趣的你加入我们,一起感受俄语的魅力,领略俄罗斯的风情


基本信息万宁,讲师,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教师。

工作业绩本人20168月入职,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及教研室个各项工作安排,例如:赴泰安开展新学年招生工作、带领学生团队赴德州开展“让爱留守关爱儿童夏令营”活动;承担教研室基础类级翻译类课程共八门课程;指导两届毕业生共12人;负责俄语专业与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2+2”项目的各项工作;2018年度被评选为外国语学院优秀工作者。

个人认识与感言:在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开放战略、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政策背景下,中俄两国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密切发展军事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均与俄罗斯开展一系列合作,因此,本人将尽职尽责,积极为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俄语专业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