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师风采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基本信息曹翠红,副教授,硕士,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外语教学与研究,教师发展研究。

工作业绩:主要承担英语专业的英语阅读、英语语言学、英语语法等课程,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近年来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教改立项,发表专业相关学术论文近十篇,主持校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讲的英语阅读课程获校级重点课程立项,并获得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校级一等奖;先后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先锋共产党员”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学业导师”“最美教师等多项荣誉。

个人认识与感言:语言不仅仅是一种沟通的工具,更是一种软实力。语言表达我们的思维活动,也反过来塑造我们的思维方式。选择一门外语作为自己的专业,你将扩大对这个世界认知的边界。掌握一门外语,你将拥有一双翅膀,在广阔天地飞翔的更高、更自由自在。来吧,欢迎更多学子加入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大家庭!


基本信息:吕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美国爱达荷大学公派访问学者。

工作业绩:承担《英语阅读》、《英语听力》、《基础英语》、《英美文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山东省一流课程《英语阅读》主要成员,校最美教师,获得各级各类教学奖项多次,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及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

个人认识与感言:因为英语我们走到一起,我们可能走在不同的方向,文学、语言学、翻译……但只要坚定踏实地走下去,我们终会相遇在令人幸福且充盈的知识殿堂。


  基本信息:解珍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06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任山东女子学院英语本科教研室专任教师,执教《基础英语》、《英语语法》、《高级英语》等课程。

  工作业绩:认真执教,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一等奖。在致力教学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发表论文数篇,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一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规划课题一项,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项,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

  个人认识与感言:一切的磨难皆是人生的历练,所有的努力都指向明天的灿烂,怀揣期盼,一直向前!


基本信息:纪银平,副教授,博士,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专职教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

工作业绩:主要承担英语专业的《英语听力》和《英美文学》的教学任务,研究方向为外国文学和英美文化,近年来发表多篇相关学术论文,主持及参与省级、厅级科研课题多项。

个人认识与感言:语言是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语言的魅力只有学习语言的人才能体会到。希望更多热爱语言的学子加入外语专业的学习中,为中国文化和外国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

基本信息:王欣,英语本科教研室专任教师,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硕士,高校教龄17年,英国约克大学公派访问学者。研究方向:英语口译、英美文化。

工作业绩:主讲《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公共演讲》、《学术英语写作》、《英语泛读》等课程,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一部,主持及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校级教学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山东省一等奖。

个人认识与感言想用最朴素的语言传递给学生一个信念:哪怕要趟过最泥泞的路,迎着最刺骨的风,也要听从内心的声音,做最真的自己。每一天用努力换来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未来才不会成为一堆琐碎。

基本信息:夏宗霞,讲师,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

工作业绩:讲授《英国文学》和《美国文学》两门课程。研究方向:英美现代小说、欧美女性史。近年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4篇,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参与省厅级和部级课题两项。

个人认识与感言: 文学即人学,是记忆之学、时间之学、想象之学,它永远面向往昔,然而通向未来。它是人心能够抵达的深度和广度。它不仅记录,而且参与创造。它积淀文明,更创造文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