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风采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基本信息刘彩云,副教授,硕士,民进会员,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新西兰梅西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业绩作为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在大学英语教学及教学改革方面专注研究,自2012年起组织并参加了全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实践,近年来发表相关英语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及厅级科研课题。获得厅级优秀科研成果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厅级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专著和译著各1部,指导的学生3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屡次获得优秀组织奖,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工作者。

个人认识与感言:"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国家需要大量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由此给大学英语教学带来了挑战和新的机遇。依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精神,作为教学的主力军——大学英语教师要遵循外语教学规律,把大学英语的教学重点放在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上,有计划地培养学生合作学习与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基于网络和多媒体”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引导学生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做学生学习的促进者、英语学习环境的营造者和学生潜能的挖掘者,为社会输送跨文化交际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基本信息宋扬,副教授,硕士,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

工作业绩作为学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教学效果和质量深受学生好评,被评为校级“教学能手”。在大学英语教学及英美文学方面专注研究,近年来发表相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厅级科研课题十多项,参与省级教和校级改立项多项。同时,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东的赛区各种奖项。20169月赴南京大学访学一年。

个人认识与感言:教育不是管束人,而是发展人;不是死守教室,而是走进生活;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学会创造。作为一名一线的大学英语教师,在日常的教学中、不断学习和探究,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英语课堂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新的课程理念、新的评价标准、新的教育教学方法,都会使我们不断前进,在英语教学中不断地充实自己,才会使自己的英语课堂教学取得更大的胜利。


基本信息高李莹,副教授,硕士,民主促进会会员,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专职教师。

工作业绩作为公共外语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以培养学生能力为主要教学目标,营造主动探索、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鼓励学生发挥主体能动性,尊重学生个性,以宽容、保护、积极的态度对待学生。结合教学工作发表了多篇英语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厅、校级课题,参与多项教改项目,组织和参与多种英语第二课堂活动。

个人认识与感言:语言是推动文明创新、开展人文交流的纽带与桥梁,借助语言的力量可以打开成功之门。英语作为当今世界通用程度最高的语言,起到了会话媒介的作用。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国际化人才需求量大增,给英语学习者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进入大学意味着开启了人生的又一段旅途,相信你奋斗了、付出了,一定会有所收获!

基本信息:吴兆丽,讲师,硕士,中共党员,山东女子学院大学外语部教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

工作业绩:从事外语教学工作十余年,在语言教学尤其是外语教学方面积累了较好的经验,有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具备了较为完善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和科学的语言研究方法,在各级各类期刊中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改、科研项目的申报、研究工作,主持、参与教学改革项目5项、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先后荣获大学英语竞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阅读大赛等各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以及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讲坛新星等称号。

个人认识与感言: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从“一带一路”到供给侧,到新旧动能转换,外语作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尤为重要。期盼莘莘学子加入外语大家庭,将自身打造成具有较高的外语语言能力以及精深的专业知识水平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基本信息刘延霞,硕士,副教授,中共党员。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89月至20198月英国拉夫堡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业绩 作为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近年来发表大学英语教学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若干。主持参与多项厅级、省级科研课题。获校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奖等奖励。在学校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中,主持多届英语书法竞赛并担任其他英语竞赛的评委工作。

个人认识与感言:学习一门语言不仅是学习语言本身,还是了解其文化、思想和历史的窗口。如果你想深入了解一个民族、一种文化,那么就选择学习其语言吧。你会发现语言学习的乐趣,或许你的人生格局会因此而改变!

基本信息李健,副教授,硕士,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

工作业绩 2001年入校以来,一直担任大外部的英语教学工作,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学工作量饱满,效果显著,学生评价优秀。参与多项教改项目;参与主编“英语专业4级和8级核心词汇口袋书”。所在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科研上对大学英语教学方面研究居多,近年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参与科研课题多项。其中1项省部级课题获得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有3篇篇论文获得厅级和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荣获2011-2012年度山东女子学院优秀科研工作者称号。20141月被评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

个人认识与感言:身为人师,为人师表,深感“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思想素养,热爱、关心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