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商务英语专业1502班杜敏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回想起这三年的时光,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还历历在目。这段难忘的人生旅程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让我学会在离开父母的日子里,怎样去融入一个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学会用自己的双手赚钱,懂得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学会自主学习、自主思考,试着规划自己的人生。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最宝贵的财富。一路上,我们不停遇见又忙着告别,就如同刚在一个站落下脚,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沿途的风景,时间却又催促着我们上路了。人生亦是如此,且行且珍惜!

回忆起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大帮助,使我受益匪浅。忘不了大一刚来学校报到时,就有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为我们指路;忘不了在学生会和社团活动中穿梭,忙碌但觉得充实;忘不了军训时,我们在操场上站军姿、踢正步,挥洒汗水;也忘不了在期末复习时,身边的同学都在挑灯夜读。一切的一切都再也回不去了,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当下,活成自己渴望的样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在这里,我想给学弟学妹们们提两点建议:第一,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因为对很多人来说,大学里所学的专业很有可能会成为自己以后维持生计的工具和手段。第二,不要在大学里选择过安逸的生活,因为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更没有理由堕落。要学会不断挑战自己,多吃苦,多磨炼,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找些兼职,体会一下父母赚钱的不容易。总之,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颗有乘风破浪的胆识和铸就自我的决心,努力奋斗,谱写自己的辉煌人生!

曾经的我们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而在这个夏天,青春散场,我们即将各奔东西。我希望我们不管在哪里,都要牢记“坤德含弘 至善尚美 的校训,牢记自己是个女院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母校。如果有一天我们有缘再见,希望我们可以彼此见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