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获“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顺利结束交换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9-13 点击数:

20179月,我校获得2016年“中俄政府奖学金”资助的魏凡、崔翠翠、李冰三位同学,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赴俄交换学习,顺利返校。

20163,我校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留金亚〔2016〕9032号《关于遴选2016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的文件通知,按要求选拔出俄语专业三名同学参加本科插班生项目。三位同学分别被喀山大学和彼尔姆大学录取,于20169前往俄罗斯开始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不仅在俄语水平、专业素养等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同时能够亲身感受俄罗斯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并且提高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收获颇丰。此外,三位同学也表示,通过一年的学习,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于以后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2017,我校俄语专业又有三名同学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选拔,将于9赴喀山联邦大学和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