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5-18 点击数:

2016年4月23日-24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外研社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璐璟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新形势下日语专业建设及教学的发展趋势(日语专业新国标解读)”、“数字化教学与日语教学模式改革”、“新形势下MTI教学发展”等三个议题展开,探讨了新国标下的日语专业建设和教学发展的趋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徐一平教授、大阪府立大学的张麟生教授、东京学芸大学的岛田教授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共同探讨了新时期日语专业与科研的改革与发展。

本次会议为我院日语专业教师了解日语专业发展现状和即将出台的日语专业国家标准,以便更好地开展新形势下日语专业建设、教材、科研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同时,本次会议既有宏观的发展方向,又有具体层面的建设方法和思路,层次高,针对性强,对于日语专业发展极具指导性。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