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12月10日学校举行了2018-2020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并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前期讨论。1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503举行分组讨论会,学校副校长贺兴利、科研处成果科科长张春梅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7个教研室的8位教师从各自专业切入,分别从前期成果、存在问题、今后举措等几个方面,探讨了各自专业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等相关问题。

应用韩语教研室的张燕燕老师介绍了东亚语言文学团队在2018-2020年期间开展的科研活动、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团队建设与发展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提出相应建议。日语教研室张海燕老师结合日语专业优势,从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师资队伍等方面探讨了日语专业的发展路径。英语教研室刘瑶老师结合国内访学经历,从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改进两个方面探讨了外语教师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商务英语教研室肖燕老师结合一流专业申报,汇报了有关商务与跨学科团队建设的思路,并结合商务英语专业跨学科特点,提出了今后开展跨学科研究的相关路径。俄语教研室尹杰杰、吴佩华两位老师结合自身读博经历,从新入职教师角度,分享了几点有关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方法。西班牙语教研室付彩艳老师汇报了近年来西班牙语专业在教材建设、在线阅读课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学英语教研室刘延霞老师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实际,从团队建设、研究定位、学习平台和资源库建设以及与各系部开展相关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思路。

8位老师汇报结束后,张春梅科长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讨论,进一步了解了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的成效和举措,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尽快整理后向学校汇报。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淑容做了总结发言,赵院长充分肯定了各教研室前期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希望会后老师们结合此次讨论形成的学科和科研工作思路抓好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