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圆满闭幕

作者: 时间:2023-12-16 点击数:

2023年12月14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2023年外语嘉年”在求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出席活动,“国才杯”省赛获奖选手、校级外语大赛获奖选手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闭幕式活动的开始,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致辞,祝贺获奖学生,激励全校同学将外语文化节作为展示才能、拓展思维、提高外语应用能力的实践平台。并鼓励同学们,在整个大学学习期间,把提高外语应用能力融入到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全过程,将外语学习当成自己克服困难、超越自我、建立自信、追求卓越的具体行动,为将来自己更加自信地面对人生、有能力传播中国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表彰了在2023年度在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口译、笔译、配音、歌曲、词汇等九项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并给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外语学院和教育学院的徐慧琳、赵园媛等三位获奖选手分享了演讲、口语、配音大赛的参赛经历及经验,外国语学院的樊俊宇和巩茗珠两位老师就如何备战口译大赛、演讲大赛做了微讲座。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在本年度各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汇报表演,配音比赛和歌曲比赛中的优秀作品纷纷登台展示。

2023外语文化节包含英语演讲、阅读、写作等九大赛事,参与学生达2600多人次,其中,230多人得到省级或校级奖项。外语文化节是我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而积极作为、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生动实践。同时,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外语文化节也为丰富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人:吴兆丽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