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各院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育人工作进程,学校将举办“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专题讲座,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背景

201810月学校邀请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作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20193月学校就各教学院部推荐报送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一、二等奖共21门课程。现为更好地做好课程思政进课堂工作,充分发挥好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育人作用,培育好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后备课程,学校特邀请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度“德育教学好教师”苗旺老师做专题讲座。

二、讲座时间和地点

    1.时间:4月18日(周四)下午15:00 ——16:30
    2.地点:博学楼113

三、特邀讲座嘉宾及主题

1.讲座嘉宾简介:苗旺,管理学博士,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市场营销系副主任。近年来在SCICSSCI发表学术论文8篇;主持省级、厅局级课题5项,其中,以德育教育为主题,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课题;获得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度“德融教学”好教案、好课堂、好教师,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主编教材1部。讲授消费者行为学、全球营销(双语)等课程。

2.讲座主题:

德育元素融入专业教育的几点思考和实践

四、参加人员

1.2019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一二等奖所有教师;

2.各教研室主任;

3.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教师;

4.其他对本专题讲座感兴趣的教师。

五、相关要求

1.请各院部提前做好周四下午的工作安排,确保相关参会人员能按时参会。

2.请相关参会教师提前10分钟(14:50前)入场,讲座期间,有序就座,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不要随意走动进出。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电话86526105,联系人:牛老师。

                      

                教务处

                                                     2019415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