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韩语专业简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韩语语言基础及宽泛的文化知识,具备韩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熟悉韩国经济与文化,了解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韩语独立从事一般的进出口业务、旅游服务及其他相关行业工作的外向型、实用型韩语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韩语、韩语写作、韩语会话、韩语泛读、韩语视听说、韩语翻译、商务韩语、旅游韩国语、商务礼仪、商务谈判技巧、进出口流程与操作、导游实务、饭店经营管理等课程。

专业特色:选用国外原版教材,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韩国韩信大学、韩国新罗大学等合作实施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师资队伍: 现有专业教师8人,其中博士4人,在读博士1人,高级职称教师4人。所有教师均具有海外留学、进修经历,学历和职称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近年出版学术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8篇、韩国KCI登载论文10篇,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山东省教育厅课题1项、文化厅课题10项、指导大学生学术课题3项。1名教师被评为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教师被确定为校杰出青年人才培育对象。

资格证书:韩语能力中级、高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导游人员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计算机等级证等。

合作办学:我校已与韩国韩信大学、新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实施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两校学分互认,目前已有10余名学生到韩信大学、新罗大学免学费交流学习。学生毕业后还可以选择海外升本、升硕,在韩学习期间享受学费减免优惠。

实验实训:外国语学院建有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实验室总建筑面积931平方米,座位484个,设备总值479万元,设有现场口译实训室1个、数字语言实验室4个、互动语言学习中心1个以及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室2个,2018年新建同声传译实训室1间。本专业借助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课堂教学、同步实践、综合实训、自主学习,满足本专业学生在校内进行韩语语言和商务技能训练的要求,提升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各种进出口公司、韩资企业、驻韩中国企业、翻译公司、相关韩语教育及培训机构、国际旅行社等部门从事进出口业务、经贸翻译、外事、教学等工作。

 


张燕燕老师获“第13届韩国文学新晋翻译家奖”




程冰老师在山东拓普装修装饰有限公司顶岗实践




山东女子学院与韩国韩信大学交流生项目




15级学生在韩国韩信大学交流学习



我校举办韩信大学汉语与中国文化研修班



我校韩语专业学生赴新罗大学交流


韩语社纳新



2017级曹孟杰成为晚霞时光文学公众号签约作家


15级孔祥云参加韩国高丽大学韩语研修班

15级孔祥云参加韩国高丽大学韩语研修班



2015级郑朝霞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韩语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毕业生刘玉敏获忠南大学硕士学位,现任职于山东英才学院


杨晓宇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专业硕士



2007级孙彦娟在韩国全南大学获硕士学位,现在韩企就职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