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学习专项教研活动

作者:董怡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2018年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认真学习了教育部2018年1月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国标》),外国语学院领导分赴各教研室会场参加教师集体学习活动。

活动中,各教研室认真研读了新《国标》中对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质量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定,从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师队伍、教学条件、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目标要求,并结合各自专业实际情况,寻找差距,梳理了当前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本专业的建设目标。

《国标》是一份专业建设指导性文件,既有“规矩”,又有“空间”;既有“底线”,又有“目标”;既有“定量”,又有“定性”。本次教研活动是我院《国标》学习系列活动的首次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各专业教师明确了本专业的发展方向,为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