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初赛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高教处通知要求,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外国语学院于3月30日下午在博雅楼B504录播室举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初赛,各教研室选送的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部分青年骨干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赛前,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对课程的整体把握到位;教材内容处理得当、授课目标明确;讲解清晰透彻,环环相扣;师生互动方式灵活,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展现了学院教师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专业综合素质。

讲课结束后,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一一进行点评反馈,肯定了参赛教师在讲课过程中所展现的专业魅力,并从教学环节时间分配、板书使用、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教学比赛的举办,使教师通过展示和交流进一步增加了课堂教学的责任感和成就感,有力促进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撰稿人:曹爽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