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又是一年迎新季,10月10日,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通过设置党员服务示范岗、学生会服务队,优秀学生代表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热情服务,确保学院新生报到工作井然秩序。

今年,我院录取新生共计165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此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与部署,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学院准备了迎新手册,专属行李箱贴纸,玩偶幸运墙等宣传形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矩阵也连续推送多期开学须知和学习生活攻略,便利了新同学顺利报到。

此次迎新工作受到我院领导们的高度重视,他们提早来到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者们的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对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优秀学生代表们在报到处耐心地接受家长与新生的咨询,认真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朋辈同行,共同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在我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帮扶活动中,志愿者们热心的帮新生引导路线、搬运行李,用最好的态度,最优的服务,展示了外院学子优秀的精神面貌,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而我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分别在迎新报到处和学生公寓设立了醒目的“党员服务岗”,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亮出了党员身份,亮出了党员风采,更亮出了党员责任,为新同学们提供周全、细致、温馨和最有力的帮助。在迎新现场,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其中最为出彩的当属“幸运墙密语”玩偶展板。每位新生从幸运墙上摘取可爱玩偶,每个玩偶上都附有优秀学生代表的深情寄语和联系方式,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促进新老生结成朋辈帮扶。学院会在入学教育阶段召开新老生见面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老生对新生给予相关指导,让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别样的温暖。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温馨而又欢快,吸引《齐鲁晚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并受到充分肯定,“齐鲁壹点”的报到现场直播更是详细采访报道了我院今年招生情况和创新新颖的迎新方式,在广大网民朋友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全院师生热情周到的迎新工作,让家长和新生感受到女院大家庭的温暖,充分的展示了外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新生对外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生们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朝气与活力。迎新报到工作结束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安全教育等系列讲座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大学新篇章。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