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专科)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应用韩语(专科)专业亮点

多元化的国际交流

 

专业介绍及定位

本专业构建“韩语+商务”、“韩语+旅游”等特色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教学及国际交流,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韩语语言基础及宽泛的文化知识,具备韩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熟悉韩国经济与文化,了解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韩语独立从事一般的进出口业务、旅游服务及其他相关行业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特色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对话与竞争的复合型国际人才,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应用韩语专业多方开辟渠道,为在校学生搭建了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平台。

广泛开展中韩学生交流,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

我校已与韩国韩信大学、新罗大学、京畿大学等签订合作协议,实施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学生可免学费到韩国高校交流学习。和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开展“2+2”本科项目,目前已有4名学生在福山外国语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AC197

同时,学校积极开展韩国学生中国文化研修班、邀请韩国政府及民间团体的文艺交流,参加韩国大使馆文化讲座等活动,加深对韩国文化的理解,提高跨国际文化交流能力。



海外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国内专升本,也可以选择海外升本、升硕。已有30余名毕业生取得国内外硕士、博士学位。2021年专升本7人,2021年专升本12人,多名学生被录取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聊城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本科。截止到2021年,已有2名毕业生在韩博士毕业后被人才引进到山东建筑大学、潍坊学院工作。

    


骨干派出,高水平引进,加速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国际化水平,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应用韩语专业教师积极赴韩国进修,所有教师均具有海外留学、进修经历,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提供了有力的师资保障。专任教师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43%,博士化率达到57%以上。

776FE

 

课程体系


 


教学及科研成果

2010年获评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名教师获评讲坛新星,1名教师获评优秀教学奖。

近年出版学术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8篇、韩国KCI登载论文10篇,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山东省教育厅课题1项、文化厅课题10项、指导大学生学术课题3项。1名教师被评为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教师被确定为校杰出青年人才培育对象,1名教师获评优秀科研工作者,1名教师获“第13届韩国文学新晋翻译家奖”。

C631E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应用韩语专业文理兼收,男女不限,对高考选考科目不作要求,如果你有志于从事韩语教学或者韩企文职等相关工作,或者想到韩国交流深造,欢迎报考。

寄语

期待在山东女子学院与大家相遇,热情欢迎大家加入应用韩语专业,相信在这里你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