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山东晟世明达经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9月12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院与山东晟世明达经贸有限公司签约仪式。项目俄罗斯海外仓负责人马克西姆(Максим)、山东晟世明达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槐荫区9家汽配企业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前期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帮助济南市槐荫区汽车配件商家寻找新的商机,探索公共海外仓的新思路,由山东晟世明达经贸有限公司与老屯汽配城共同发起,建设外贸孵化平台,帮助老屯汽配企业拓展外贸业务,由于需要在短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孵化汽配城内的传统企业,外贸孵化平台对各语种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需求陡增。应此需要,校企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建校内外贸业务基地,依托企业的外贸资源和软硬件条件,以及学校的对口人才储备,开展真实业务合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合作、业务合作、基地管理等方面展开探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李厚忠院长代表校方与孵化器企业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具体合作方式,洽谈学生培养、师资培训等具体合作事宜,其后外国语学院与企业签署了实习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企业方代表参观了位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校内外贸业务基地,与参与此次实习活动的学生见面并亲切交流。

与山东晟世明达经贸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今后我院将与企业方持续开展深度合作,这将推动我院相关专业取得长足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双元制”办学形式的实现步伐,也标志着我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区域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的过程中,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