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最美教师风采一览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吕婷,毕业于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0年至今就职于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现任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承担过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美文学等多门专业基础课和核心课,主持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教学奖项。

个人感言:

  作为一名教师,一直本着从心出发的原则,让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和传授的每一个知识点经得住考验。从事英语教学至今,我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首先要以良心教学,要对自己传达出的每条信息负责,不管在知识层面还是在做人层面都要有对学生有益,并且在学习和做人方面要做学生的领路人。在教学标准上,我始终以英语专业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也以英语专业的高标准要求学生。在课堂上,把夯实基础放在第一位,在此之上扩展学生的视野。课堂上力求把英语能力、英语知识、人文视野和良好的价值观融合到一起,让学生在知识层面和能力层面都得到提高,同时引导学生对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有进一步的认识。

 

个人简介:

  王晓莹,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为商务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主要讲授《高级英语》、《基础英语》《英语听力》等课程。

个人感言

  能被评为学院“最美党员教师”,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个荣誉代表自己的付出与表现得到了认可,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其实,我并没有做出什么了不起的贡献,只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此过程中,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和学生的配合。这份荣誉会鞭策我不断进步。今后,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个人简介:

  肖燕,中共党员,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副教授,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学校第三届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优秀教师,四次获校级“优秀工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专业教材3部;主持、参与各级科研、教学项目10余项,获省、市级各类教学科研奖项9项。

个人感言:

三尺讲台一站已十六载,回首过往,有过压力之下的迷茫和纠结,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前进的路上。和我热爱的商务英语团队一起,我们不断探讨人才培养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理念的创新,我们群策群力,爬过专业建设一座又一座的山头,取得一个接一个的成绩。专业发展从种子到幼苗,再到枝繁叶茂,倾注了商英历任教师无数的心血。“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愿携手外院同仁,再接再厉,牢记初心,共同成长,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个人简介:

马婷婷,中共党员,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英语教研室专业教师,两次获得外国语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先后承担英语精读、口译、写作、词汇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山东女子学院讲坛新星、外国语学院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山东省外研社阅读大赛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个人感言:

泰戈尔曾说过:“不是槌的敲打,而是水的轻歌曼舞,才让鹅卵石臻于完美。”这句话亦是我高校任教的几年中一直所秉承的信念和坚持的原则。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过程,之于我,是一场始于缘分并乐在其中的美妙旅程,它如水一般温润绵长,细腻包容。在与学生相处的日子里,我的每一堂课,一言一行,都力争如若上善之水,用“轻歌曼舞”的柔情,全身心的投入,来轻抚和浸润那些略带青涩和粗糙的小石头,日复一日,让他们出落得光亮剔透,近乎完美。对党忠心,对学生尽心,在教育之路上永葆初心。

 

个人简介:

王欣,中共党员,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毕业于山东大学,高校教龄16年,英国约克大学公派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英语口译、英美文化,主讲《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公共演讲》、《国际商务英语》、《学术英语写作》、《英语泛读》等课程, 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一部,校级教学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多次获评《山东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山东省一等奖。

个人感言

想用最朴素的语言传递给学生一个信念:哪怕要趟过最泥泞的路,迎着最刺骨的风,也要听从内心的声音,做最真的自己。每一天用努力换来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你的未来才不会成为一堆琐碎。

 

个人简历:

付彩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应用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从教以来严谨治学治教,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出版西语教辅书4部,编写高校教材1部,曾获得校级 “师德标兵”、“年度优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工作感言:

鲁迅先生曾说“教育是根植于爱的”。教育是一项爱的事业,育人则是爱的传递。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教师,我始终秉持“不忘初心,坚守初心”的信念,欣赏关爱每一位学生,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用端正的人品和深厚的学识去感染、教育和影响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与时俱进,争做让党和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个人简介:

孙虹,中共党员,应用韩语专业教师,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毕业,韩国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曾获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山东女子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个人感言:

2004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育人,为祖国培养有道德、有学识的优秀人才。

在传道授业的过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传递爱,传递对他人和对社会的爱,当老师满怀仁爱之心去对待学生时,学生们也必将以爱去回馈他人与社会,使世界成为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美好人间。10年来,我一直践行着这一理念,有的学生从班级里的倒数第一成长为韩国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有的学生因为我送给她的一支治皲裂的护手霜而对我深表谢意;有的学生因我的鼓励,从刚入校时的极度腼腆到毕业时的大方自信……

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教师而自豪。

 

个人简介:

吴兆丽,中共党员,大学外语教学部讲师,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英汉对比与翻译;公开发表论文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曾先后获得“讲台新星”、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学奖”等多项荣誉。

个人感言:

平淡无味,润物无声,老师就是从备好每次课、上好每节课中,时时处处给学生启蒙。水至柔至若,然滴水可穿磐石,老师就是从每一次谈话、每一个眼神中,点点滴滴教学生做人。坚持操守,甘于安宁,用生命影响生命,以心灵浸润心灵。

 

个人简介

张春梅,中共党员,大学外语教学部专任教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高校教龄15年,先后赴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培训学习,参与省级教改1项,主持校级教改及课程建设3项,主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译作2部,参编教材1部,多次荣获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教学科研之外,带领学生创办校外语角、积极组织大学英语第二课堂活动,多次获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高职高专组)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个人感言

“种桃种李种春风,开尽梨花春又来”。在一个有着图书馆和田径场的美丽地方,与学生为友,教学相长,是我心里的一亩田。

 

个人简介:

孟广磊,男,中共党员,法学硕士。2010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2018年进入山东女子学院工作。现担任外国语学院2018级共计350名学生的辅导员,主要负责就业、资助和学生公寓等工作和“形式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

个人感言:

20107毕业后,我怀着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憧憬与热爱,来从事辅导员。从教9载,风风雨雨,备尝个中酸甜苦辣,我深深体会到“辅导员老师”的光荣所在,也深知要当好一名辅导员,就必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时刻提醒自己,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辅导员工作是在不断发展的,特别是在新的形势下,面对许多新问题,需要辅导员与时俱进,不断开创辅导员工作新局面。虽然工作中有苦有乐,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我的学生。

 

个人简介:

翟斐,女,中共党员,硕士,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外国语学院2016级、2017级共计605名学生的辅导员,2009年入校工作以来,任劳任怨 ,踏踏实实做好每样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次被评为山东女子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

个人感言: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学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陪伴他们成长,我们是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指导者”,心理上的“守护神”和生活上的“勤务兵”;用爱心去温暖学生,用耐心去感化学生,还要用真心去打动学生。在教育战线上,我们微笑过、哭泣过、感动过、彷徨过,我相信一切因爱而生,当我们发自内心的去爱,一定会收到爱的回应。在教师岗位上是长久的责任和坚守,我坚守育人初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